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荣昌:新专联开展社会服务传递正能量
2021年08月09日 15:1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9日电(赵志玉)“谢谢你们,这么热的天,剪了头发凉快多了。”近日,荣昌区双河街道敬老院鲁婆婆拉着社工的手说道。

  连日来,荣昌区新专联联合知灯社工在双河街道敬老院、观胜镇敬老院等8家镇街养老机构,为200余名老人提供理发服务、拍照留影。

  “加入新专联后,正好可以结合我的工作开展社会服务。”袁滋润是荣昌区新专联会员,也是知灯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该中心由荣昌本土社工组建,注册志愿者300余人。两年来,袁滋润带领社工们开展儿童青少年服务、安全教育、老年人服务、残疾人服务、公共卫生社会工作、司法社会工作等。

  “我们会不定期到企业宣讲法律知识,帮助企业提高依法经营管理水平。”杨晓莉是荣昌区新专联会长,同时也是一名律师,除了平时的工作,她也会结合自己的职业特长,走进企业、社区讲一些法律知识、答疑解惑,在助推社会治理与法治建设方面贡献一份的力量。

  荣昌区新专联成立于2019年,会员中有律师、企业高管、新媒体从业人员等,如何发挥他们的作用?

  “充分利用新专联资源丰富的优势,发掘社会服务实践方式,引导会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提高新专联的影响力。”荣昌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荣昌区委统战部每年给予新专联一定经费保障,支持其利用自身优势,开展社会服务活动。自新专联成立以来,已开展法律知识讲座、扶贫帮困、慈善捐赠等各类公益活动20余次。通过活动的开展团结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激发组织活力,汇聚同心新力量。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