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指导教育培训行业健康发展
2021年08月06日 18: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6日电(游清华)“双减确实能减轻孩子们负担,对家长和孩子们来说是利好消息。”说这话的是重庆市阳光外国语学校的宋华。8月5日上午,在璧山区“企业之家”,一场围绕教育培训行业健康发展座谈会正热烈讨论。

  在朱华看来,《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的出台能减轻孩子负担,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作为家长,家庭为了孩子学习成绩报大量补习班感到焦虑;作为办学者,他希望政府能够根据培训机构的不同性质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希望政府能够提高行业准入门槛,对行业乱象加强监管。”重庆吾恒跆拳道的向召胜说到,虽然来璧山只有4年时间,但来了就是璧山人,希望璧山教育培训行业发展可以良性循环。

  针对企业家们的问题,来自璧山高新区管委会、区教委、区人力社保局、区文化旅游委、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都给予了详尽的回答。一方面,目前双减政策主要调整的是学科类培训,非学科类的培训机构并不受影响,这需要我们正确解读,正确看待此次出台的《意见》。另一方面,璧山相关职能部门在执法过程中一直秉持人性化理念,对于指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整改为主。璧山区市场监管局的负责人表示,都是为了行业健康发展,也是为了促进璧山经济发展。

  在倾听了企业家们反应的问题和建后,民进璧山区总支主委、璧山区政协副主席雍湘表示,针对教育培训行业目前的困境,最重要的还是要行业自律。璧山区成立了专门的体育产业协会,可以统一标准,制定行业规范,抱团发展,方能走在全国前列。同时,职业技能类培训学校可以加强同企业的合作,摸清企业需求,才能推动制造业向智造业发展,也才能推动璧山经济的发展。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