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璧山侨联:排忧解难暖侨心
2021年08月06日 16: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6日电(廖仕茂)近日,璧山区侨联接到一起特殊的求助。求助人名叫罗小春,是璧山区璧城街道人,现为加拿大侨胞,这是她第二次寻求璧山区侨联的帮助。

  “家中的老母亲又没有人照顾了,能不能再次麻烦你们去看看我母亲。”微信那头,罗小春焦急地向区侨联副主席彭华强诉说。

  “为侨眷属服务,就是我们的职责,我们马上就安排去看望老人。”彭华强的回答让罗小春放宽了心。

  罗小春早年移居加拿大,因为疫情原因回国艰难,在此期间,家中80岁的母亲龚吉玉无人照料,只能在养护中心居住。虽然日常起居有护工的照料,但老母亲由于身体不好,腿脚不便、行走困难,罗小春十分担心母亲日常生活,无奈之下只好寻求璧山区侨联的帮助,希望侨联工作人员在弟弟被拘留期间能够经常探望母亲。

  “在接到罗小春的求助后,我们随即到养护中心探望龚吉玉。”彭华强在第一次接到求助电话后,根据老人的情况,决定每个月进行一次探望,从去年7月至12月,从未间断。

  罗小春拨通了璧山区侨联的电话后,声音哽咽地诉求,希望侨联能够再次伸出援助之手。

  自己远居国外,年迈的母亲再次面临无亲人照料的尴尬处境。经过讨论,璧山区侨联决定每个月继续看望龚吉玉老人,让老人安心养老,也让罗小春放心工作。

  罗小春表示,区侨联热心帮助让她从心底认识感恩侨联,侨联的工作人员就是她最信得过的亲人。

  “我们的工作就是做好服务和协调,解决突发情况,当好党和国家与海外华人华侨之间的桥梁。”彭华强表示,解决侨民“急难愁盼”问题,让海外华人华侨感到祖国的温暖是侨联的分内事。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