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希望集团加快在重庆发展布局
2021年08月05日 18: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5日电 (仲树昌)  为了积极落实新希望集团与重庆市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在重庆的发展布局,8月4日,新希望集团旗下兴源环境总裁孙明非、新希望集团四川总部重庆区域负责人石全胜、新希望集团新腾数致公司副总裁罗东东等一行先后拜访了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就今后加强合作,促进重庆经济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8月4日上午,孙明非一行首先到荣昌区拜访了重庆市畜牧科学院,与畜牧科学院院长刘作华、副院长王启贵以及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运营公司、国家生猪交易市场、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石全胜介绍了新希望集团与重庆市政府签暑战略合作协议情况和本次拜访畜牧科学院目的;孙明非和罗冬冬就兴源环境参与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和新腾数致联合荣昌区打造全国首个畜牧科技创新中心-腾讯云启创新中心的构想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为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座谈交流现场。新希望集团供图
图为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座谈交流现场。新希望集团供图

  重庆市畜牧科学院刘作华院长、王启贵副院长表示,欢迎新希望集团参与国家生猪技术创新中心的建设,参与形式可以是入股运营公司、产业基金设立等方式加入;腾讯云启创新中心(荣昌)的建设可以与重牧硅谷结合,畜牧科学院、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新希望集团、腾讯一起强强联合打造畜牧科技产业生态集群。刘作华还提出了由新希望集团、重庆市政府、荣昌区政府、畜牧科学院共建国家畜牧科学城的想法。

图为孙明非一行听取重庆市畜牧科学院介绍。新希望集团供图
图为孙明非一行听取重庆市畜牧科学院介绍。新希望集团供图

  当日下午,孙明非一行还来到北碚区水土,拜访了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并与研究院刘鸿副院长、重庆环科源博达、中科德馨环保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图为孙明非一行在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参观。新希望集团供图
图为孙明非一行在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参观。新希望集团供图

  孙明非表示,对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团队和中科德馨环保公司的发展非常感兴趣,也看好水污染过程与防治研究所中心及BOD-Q检测设备和LL-IS型BOD-Q水质测定仪的市场前景,接下来将派专业的市场、法务、财务等团队进行对接,尽快达成合作。

  据悉,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由著名民营企业家刘永好先生发起创立,是伴随中国改革开放进步和成长的民企先锋。8月2日,《财富》全球发布了最新的世界500强排行榜,新希望集团以316.057亿美元的营业收入首次入选世界500强,位列第390位。 

  2020年5月,重庆市人民政府与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新希望集团三年内将在渝新增投资200亿元以上,建成年出栏500万头生猪产业化项目及相关产业链配套,实施生猪产业精准扶贫,深度参与重庆市乳业等食品产业发展以及农业企业混改,建设现代化冷链物流基地以及助力“数字重庆”建设,深化城乡污水治理、流域治理、土壤修复等合作,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资源开发。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