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外卖小哥受伤倒地 渝北区“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工作队开展救援
2021年08月04日 20: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救援现场。渝北区“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工作队供图
图为救援现场。渝北区“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工作队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4日电 4日15时许,重庆气温突破40度。在渝北区红锦大道,一位外卖小哥骑车送餐途中与汽车发生碰撞,受伤倒地陷入昏迷。危急时刻,渝北区“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工作队及时到达现场,开展了一场教科书般的救援。

  “你别怕,有我们在!”外卖小哥昏迷之际,有人一直在旁边给他支持鼓励。说出这句话的人叫江蒙,是渝北区“多勤联动”综合整治执法工作队二组组长。事发时他们正在附近路段巡逻,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

  江蒙说,到达现场后,他们发现外卖小哥两眼出血、右脚疑似骨折且陷入昏迷。见此情景,执法队员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科学分工。一组人员在现场规范摆放锥形桶,避免发生二次事故;二组人员立即拨打急救电话联系救援;三组人员在地面铺放防刺服,将受伤男子抬至防刺服上平躺。

  “考虑到天气炎热,受伤男子身体虚弱,有队员立即找来太阳伞为男子遮阳,有队员就地取材找来纸板为他扇风,大家一直千方百计避免男子中暑。”江蒙介绍。

  随后,救护车抵达现场,执法队员配合医护人员将受伤男子抬上救护车后才最终离开。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