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一次走访,解决企业用水难题
2021年08月04日 17:2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4日电 (赵志玉)“你们缺水问题解决了吗?对我们的工作是否满意?”8月3日,荣昌区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向“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对象进行回访。

  不久前,荣昌区统战系统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双河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杨支义到龙山茶厂走访,了解企业发展和存在的困难。该厂负责人周世凤眉头紧皱,向杨支义反映,“我们这里没安装自来水,人多了就不够用了。”

  龙山茶厂位于双河街道许家沟社区,每年春茶采摘季节,山坡上一垄垄茶树绿意盎然,嫩芽上点缀着晶莹的露珠,随处可见采茶人忙碌的身影。这1000余亩茶园,年产量4万公斤,产值600万余元,带动了当地300余名村民就业。

  由于茶厂地势较高,周边虽有2个自来水厂,但茶厂的海拔高程超过了2个自来水厂的供水高程,因此未安装自来水。平时茶厂的生产、生活用水自行解决,但到用工高峰时期,员工较多,生活用水就非常紧张,只能到山下拉水。

  走访组收集这一情况后,将问题反映给荣昌区委统战部。随即,荣昌区委统战部召开民营企业反映困难问题集中交办会,此事交由荣昌区水利局办理。

  经过荣昌区水利局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与周世凤交流,可结合正在实施的双河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将茶厂纳入供水范围,待工程建设完成后,即可安装自来水。

  “大走访的目的就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荣昌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荣昌区建立了“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反馈和督查机制,荣昌区委统战部将各走访组收集的建议和意见进行分类汇总,每月底由荣昌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交办会、情况通报会等形式交办相关单位,相关单位一个月内要答复、办理或整改。同时,不定期对已走访对象进行回访,了解答复、办理情况,并开展满意度调查,保证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取得实效。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