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子被骗3万余元 民警巧妙追回钱财
2021年08月04日 15:0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4日电(牟亚 鲁晋宜)近日,家住重庆石柱县的马女士接到一网购平台的客服电话,假称其购买的商品有质量问题愿赔偿弥补为由,骗走了3万元。社区民警发现后机智操作,成功帮助马女士找回被骗钱财。

  8月1日,重庆市“反诈狙击手”平台向石柱县公安局南宾派出所反馈了一条预警信息,显示城东某社区马女士疑似正在被假冒网购客服诈骗。

  接警后,南宾派出所民警立即按照电诈案件警情处置流程开展工作。

  经核实,骗子使用了地区显示为柬埔寨的电话号码,冒充网店客服和保险公司,以商品存在质量问题,要向马女士赔偿损失为由,骗取了其银行卡支付验证码,马女士卡内的37000元被骗子瞬间转走。

  期间,骗子仍不断联系马女士索要验证码,一旁民警果断挂断电话并将号码拉黑,告知马女士主动联系支付宝官方客服,获取骗子利用自己身份开通注册的账号,通过人脸识别登录,把骗子申请的账号先“据为己有”。

  在登录后民警发现,骗子已用该账号网购大量用于洗钱的虚拟商品,由于没有获取到马女士的付款验证码,全部商品处于待付款状态。民警随即指导马女士将账号内全部余额提现至银行卡上,并对银行卡密码进行了修改重置,最终成功帮助马女士挽回了损失。

  “这些钱是给娃儿准备的大学学费,如果不是你们,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追回被骗的钱财,马女士对民警感激地说。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