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天热开车莫焦躁 “斗气车”引发交通事故
2021年08月03日 14: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8月3日电(许蜀黔 王成志)烈日酷暑,情绪烦躁,但火气再大也不能开“斗气车”。昨日,驾驶员许某恼怒一辆大货车挡道,暴怒地开“斗气车”强行变道超车,不幸冲撞了货车引发两车擦挂,许某受到交巡警严肃处理。

  8月1日上午11时,渝北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山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渝北区龙山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

  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发现,一辆面包车与一辆大货车紧紧挤擦在一起,面包车右侧刮烂,车尾凹陷;货车左侧被刮受损。两车均无人受伤。两车驾驶员争执不休,火气刚烈。

  民警制止双方后进行调查取证,发现面包车有行车记录仪,遂调取摄像视频调查。

  行车记录仪显示,当日上午10时54分左右,该面包车和大货车在龙山大道一前一后行驶,货车在前,面包车在后。面包车数次向左打转灯准备变道,但因龙山路其他车道的车辆较多,大货车没有让行,面包车变道一直未成功。当两车行驶至该路中段时,车辆变少,面包车猛然提速,反超大货车时,左右摇晃曲线行驶,挤压阻挡,迫使大货车慢行和迫近跟随,随后听到“砰”的一声,两车撞在了一起。

  经查,面包车驾驶员许某,是一个争强好胜、性格急躁的年轻人。当天早上,他开着面包车到花卉园送货,行驶至龙山路时,发现同车道前方的大货车一直慢吞吞地行走,许某数次欲变道超车,大货车均未让行。恼火的许某多次向大货车鸣喇叭、闪灯光示意,但大货司机没有理睬,依然慢吞吞行驶着。许某气愤不已,认为大货车驾驶员故意在挡自己的道,非常窝火,遂在道路宽敞处超越大货车,并故意往大货车行驶的右侧道路强行挤压变道,想让大货运追尾担责,结果导致两车发生侧面擦挂。  

  视频还原了擦挂的真相,恼怒的许某依旧愤愤不平,认为大货车占道慢行,不让自己,就是大货车司机故意“刁难”自己。而大货驾驶员解释道:“我的货车太长,又笨重,不敢开快车,也根本没法让你啊!我为了安全起见,一直靠右侧行驶,就是一直在避让所有车辆啊!大夏天的,你火气不要太大嘛,行车要讲安全。”

  听了大货车驾驶员的解释,许某知道错怪了大货车司机,承认了自己没控制好情绪,误解了大货驾驶员。

  民警对许某开斗气车、强行变道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许某低头认了错。

  事故是由于许某强行变道导致,需承担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民警还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对许某强行变道的违法行为给予罚款100元的处罚。同时,他还将支付两车所导致的车损3000余元。

  交巡警提示广大驾驶员朋友,天气炎热,行车时一定开车要心平气和,注意看清路况,要礼让对方,不要开斗气车,注意行车安全。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