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全球华裔青少年“讲重庆故事 结世界友人”重庆营顺利开营
2021年08月03日 13:25 来源:华龙网
全球华裔青少年讲重庆故事开营仪式。学校供图

全球华裔青少年讲重庆故事开营仪式。学校供图

图为重庆市暨华中学校长杨华主持开营仪式。学校供图
图为重庆市暨华中学校长杨华主持开营仪式。学校供图

  8月2日下午,2021年全球华裔青少年“讲重庆故事 结世界友人”重庆营顺利开营。重庆市暨华中学校校长、党委书记杨华主持了开营仪式,重庆市侨办、渝北区侨办、重庆市暨华中学校及海外友好学校相关领导、全体营员和家长在线参加了开营仪式。

  据悉,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侨办主办,渝北区侨办、渝北区教委、重庆市暨华中学校承办,来自全球三大洲、四个国家、七所海外华校的20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参加了此次别开生面的“云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渝北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熊德宪代表渝北区向参与网上夏令营活动的各位老师、同学、家长致以了诚挚问候和热烈欢迎,向海外参营单位负责人、重庆市侨办和渝北区侨办表示衷心感谢。他提到,此次活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下,各位华裔青少年们共话乡音、共叙乡情的机会,希望大家能认真打卡,快乐学习,积极互动,不仅要认真听故事,还要和同学们一起创作属于自己的“中国故事”,努力成为中华文化传播与交流的使者。

图为营员代表发言。学校供图
图为营员代表发言。学校供图
图为家长代表发言。学校供图
图为家长代表发言。学校供图

  来自海外的营员代表和营员家长纷纷发言表示,非常高兴参加2021年全球华裔青少年“讲重庆故事 结世界友人”重庆营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深入学习中华文化,感受山水重庆、人文巴渝的独特魅力。德国斯图加特汉语学校薛朝阳副校长、德国乌尔姆中文学校刘姗姗校长、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Badalona第二分校邹程芳副校长、缅甸新世纪国际高级学校张继校长、厄瓜多尔思源中国语学校曹孝宏校长等通过视频,为营员们送来了开营寄语,表达了对主办方的感谢和对营员们的殷切希望。

  开营仪式结束后,营员们纷纷在微信群中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期待之情,希望能学习新知识、开拓新视野、收获新友谊。

图为网上夏令营海外班主任代表寄语。学校供图
图为网上夏令营海外班主任代表寄语。学校供图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夏令营充分发挥了重庆市暨华中学校华文教育基地资源优势,彰显了巴渝文化特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将活动打造成为知行合一的文化之旅、体验之旅、发现之旅。营员不仅要学习《大美重庆》视频故事和文化艺术课程,还将参加集游记、摄影、现场解说为一体的“云游重庆”文化行活动,开启线上“发现之旅”,亲身领略重庆的发展和浓郁的乡土人情,感受中国的发展变化。

  同时,为激发海外学子学习中国文化的热情,学习活动后还将开展“我眼中的重庆”征文、“大美重庆”书画、“情系巴渝”纸艺、“跟我一起游重庆”视频制作等竞赛活动。(通讯员 叶婵娟)

审核编辑:樊钰纯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