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綦江区政协主席会视察东溪古镇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
2021年07月31日 17:3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1日电 6月17日,綦江区政协主席会视察东溪古镇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参加视察活动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褚洪春、王守华、牟伟、李北川、周宗容等参加。

  当天,视察组一行深入东溪古镇陈列馆、万天宫、麻乡约主题邮局以及綦岸盐运文化博物馆,实地察看了东溪古镇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区文化旅游委、东溪镇等相关负责人就东溪古镇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打算所作的汇报。委员们积极发言,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母明江指出,近年来,东溪镇在古镇的保护传承和开发利用中找到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切入点,特别是在文脉延续、遗址遗迹保护、业态空间布局、产品市场开发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母明江要求,要在尊重史实、尊重原貌、保护原址、修缮遗存的基础上,将古镇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要通过旅游的产业化、市场化手段,丰富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类型和方式,满足游客的多元需求。要站在全域旅游的高度,进一步整合文旅资源,挖掘文化底蕴,打造更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品牌,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