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区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逐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2021年07月31日 17:28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綦江区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逐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廖静 摄
图为綦江区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逐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廖静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1日电(廖静)28日,綦江区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逐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綦江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副区长蒲德洪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綦江区卫生健康委就“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逐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工作情况作了全面汇报,区财政局、区医保局、区委宣传部等相继作了补充汇报,与会人员作了协商发言。

  会议指出,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持续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是提高疫情防控能力的必由之路,也是有效预防和及时化解突发重大疫情的重要保障。区政协将“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逐步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建议”确定为1号提案,以及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议题,充分体现了区政协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

  委员建议,要变“被动”为“主动”,广泛宣传和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对重大疫情的防治意识和应对能力,夯实重大疫情应急管理的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变“零散”为“整体”,加快推进分级、分层、分流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真正形成医防结合、职能互补、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要变“从业”为“专业”,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主席褚洪春、王守华、牟伟、刘林、周宗容、詹旭东参加会议。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