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母明江调研永丰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时指出 强化责任落实 助力推动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2021年07月31日 17:14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綦江区政协主席、永丰河河长母明江在隆盛镇调研永丰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廖静 摄
图为綦江区政协主席、永丰河河长母明江在隆盛镇调研永丰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廖静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1日电(廖静) 28日,綦江区政协主席、永丰河河长母明江在隆盛镇调研永丰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时指出,要强化责任落实,助力推动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在隆盛镇振兴村,母明江沿着滨河步道边走边看,详细听取河道内源治理、清淤情况及景观提升状况等情况汇报,现场了解整治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与各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聚焦问题找短板,精准施策抓落实,层层压实“河长制”工作责任。

  调研中,母明江指出,加强河流管理,保护生态环境,事关百姓福祉和长远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要认真贯彻执行《长江保护法》《重庆市河长制条例》,深化落实市级总河长令,精心编制好新一轮“一河一策”方案,认真谋划推进生态振兴,全面推动永丰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母明江表示,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河长制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强化责任落实,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措施清单,认真开展常态化工作,全力守护好“一江碧水”

  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开展水环境综合整治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景观品质结合起来,以良好的生态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要把河长制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全力做好河道清淤疏浚、白色垃圾清理和美化绿化工程,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助力推动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