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致敬沙海老兵:猪八戒网协助新疆昆玉红枣认养活动上线
2021年07月30日 17:5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0日电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政府联合猪八戒网、商界传媒集团、昆玉市红枣行业协会等推出了“致敬沙海老兵 情定昆玉枣林”红枣认养结对帮扶公益活动,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向所有的老兵致敬。

  据悉,自8月1日起,参与者可以通过小程序“昆玉枣林认养”了解沙海老兵徒步18天穿越“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平定叛乱,解放和田的英雄事迹。同时可以远程认养老兵及老兵后人在沙漠里拓荒开垦的南疆优质枣林,并通过小程序随时关注所认养枣树的生长、采摘过程。

图为新疆昆玉红枣已进入挂果时期。(猪八戒网供图)
图为新疆昆玉红枣已进入挂果时期。猪八戒网供图

  主办方将根据认养者要求,提供枣林挂牌监管、定期巡查、包装定制等配套服务。受疫情影响,当地兵团职工和枣农存在的卖枣难、枣价低等问题,主办方计划通过结对帮扶的方式,将枣林认养费用提前支付给参与结对认养的枣园主人,以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将从认养费用中专门安排一笔慰问金,转赠给沙海老兵的家人。

  除了线上认养,还可以线下亲自到新疆昆玉去实地和沙漠枣林来一次零距离接触,参观四十七团的老兵博物馆。

  等到年底红枣成熟,主办方将安排沙海老兵的后人和兵团干部职工,精心挑选出每亩枣林500斤的优质“和田玉枣”,分别快递到认养者指定收货地址,给家人和朋友送上一份来自大漠深处的甜蜜礼物。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结对认养昆玉枣林的方式,希望更多人能够关注屯垦戍边的老兵以及兵团职工坚守边疆,无私奉献的事迹,让沙海老兵的精神在新时代得以传承和发扬。同时,通过昆玉红枣林结对认养活动,希望能够发动更多人参与守护南疆红枣林,为边疆的防风固沙和维稳戍边尽一份力。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