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表彰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暨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长
2021年07月30日 17:45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0日电(记者 刘贤)30日,两江新区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暨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长表彰活动举行。来自新区的10名退役军人和集体、13名优秀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现场接受表彰。

  两江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但堂文表示,一直以来,两江新区聚焦退役军人需求,更好为退役军人服务;表彰先进、树立典型,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有力开创了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新局面。

  荣获两江新区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的郭斌现在担任人和街道城市管理服务中心主任。他于1987年入伍,2007年退役,期间曾荣获个人二等功1次,荣获集体一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转业后,郭斌通过刻苦专研,成为了工作中的 “行家里手”,奋战在城市管理第一线,为改善辖区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作出贡献。

  “脱下军装,只是意味着换个地方去奋斗,只有珍视军人的荣誉,始终保持昂扬的状态,才能在人生新的战场继续冲锋,赢得未来。”郭斌表示。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图为活动现场。陈超 摄

  街道“优秀站长”代表康富强于2017年转业到金山街道工作,现在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副站长。他表示,“退役军人是一个充满正能量、拥有较高素质的优秀群体,我们在服务保障好广大退役军人的同时,更协调各方资源,为他们搭建好施展才能的平台。”

  据悉,金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的“金山红色精神宣讲团”“老兵调解室”等组织,吸引了辖区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值得一提的是,“红色宣讲团”走进机关、校园、企业、社区宣传“抗美援朝精神”和“马兰精神”,开展宣讲活动10多场,受到一致好评。

  “何其有幸,能光荣地成为一名退役军人,何其有缘,在服务站站长的岗位上为退役军人服务,成为大家的好战友。”在人和街道金祥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岗位上时,社区“优秀站长”童王正在工作中积极发挥退役军人的自身优势,引导退役军人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带领退役军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人口普查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

  表彰活动现场还为两江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园地进行了授牌。(完)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