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宇带队检查工业厂房库房、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工作
2021年07月30日 15:5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0日电(张佳佳 殷誉婷)为深刻汲取吉林长春“7•24”火灾事故教训,深入排查工业厂房库房、仓储物流场所,坚决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重大风险,7月28日,重庆万盛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宇带领应急、消防等部门以及属地镇街、平山产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深入查找当前火灾防控存在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治措施,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陈宇带队先后深入大丘油库、万盛煤化、川东化工等企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主要针对仓库消防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灭火及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从业人员对火灾处理、人员疏散、消防设施操作程序是否熟练,物流仓库是否堆放杂物、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和充电等。

  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人员现场向负责人指出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迅速整改落实,督导按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最后,陈宇就切实做好全区工业厂房库房、仓储物流场所消防安全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日常管理,确保场所消防安全。二是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强化自查自检能力,针对突出问题,自觉落实主体责任制,厘清生产、储存过程中的火灾风险点及弊端,切实做好火灾防控手段。三是要加大宣传教育培训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人员消防安全素质,定期组织单位员工开展消防培训、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切实加强“四个能力”建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