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幸福家庭加油站”引领幸福家庭善美好家风
2021年07月30日 15:3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0日电(赵武强  郭甜甜)7月29日下午,在重庆铜梁区东城街道玉泉社区“幸福家庭加油站”内,一场关于婆媳关系相处艺术的公益专题讲座让群众听得津津有味。

  当日下午,高级心理咨询师、国学导师、重庆市妇联婚姻家庭公益讲师团成员杨清安正在为来自玉泉社区的43名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平安员和妇女群众代表授课。

  杨老师用幽默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从“为什么婆媳关系是老大难问题?”、“婆媳关系十大误区与十大对策”这两个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婆婆与儿媳如何彼此定位,在家庭中应该怎样和谐相处,用真心、用爱心,用智慧去处理家庭矛盾的方法。在讲座现场,与会人员聚精会神听讲,大家在做起笔记的同时还不时提问,在互动中加深对话题的理解,进一步深化对和谐友爱婆媳关系的认识。

  “家庭是社会的最小单元,家庭幸福和谐了,社会也就平安和谐了。杨老师讲述的婆媳关系相处之道,列举了大量生动具体的事例,非常实用,为我们今后做好家庭工作,调解处理婆媳矛盾和纠纷提供了好的方法,今后就按照杨老师讲的去做。”社区群众代表周绪英说。

  今年以来,铜梁区在全市率先试点创建“幸福家庭加油站”,充分利用维权、心理援助、法律咨询三条热线为辖区居民及家庭提供新婚辅导、家庭关系指导、家庭矛盾化解、心理疏导、法律咨询等服务。同时,开设婚姻家庭关系指导讲座,为妇女群众经营幸福家庭教授方法,提升妇女群众学做智慧女性、营造幸福婚姻、建设美满家庭的能力。

  “今天这场讲座,是‘幸福家庭加油站’开设婚姻家庭指导服务系列活动的首场讲座。“创建‘幸福家庭加油站’是妇联工作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的切入点,接下来,我们将在全区基层社会治理示范点开设包括婚姻关系、亲子教育、心理疏导、心理沙龙等专题讲座12场,向广大妇女及家庭宣传和谐家庭、经营幸福婚姻的理念、方法、技巧,以点带面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构建和谐美满小家庭,以家庭小和谐促社会大稳定。”区妇联副主席王家琼表示。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