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条龙”餐饮足球场恢复“正身” 居民乐了
2021年07月29日 14: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9日电(袁启芳)“我现在每天都沿着足球场走两圈圈,中间再练会儿健身器材,走到终点就直接回家了,每天锻炼1小时,一点路上的时间都没浪费,而且新修的彩色步道有韧性,不伤脚。”7月28日,重庆市巴南区莲花街道石洋街社区居民温玉贤说,他家门前的社区足球场恢复后,这把附近居民给乐坏了。

  足球场成了“一条龙”餐饮服务点,噪音扰民、垃圾遍地……说起社区健身点的“沦落”,石洋街社区的居民们一度苦不堪言,十分失望。不过,最近经过整治,不但足球场恢复了“正身”,还有了新“玩法”。

图为
图为大江足球场。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温玉贤口中的足球场就是莲花街道石洋街社区大江足球场,该球场由于年久失修,一直处于长期荒废状态,被多家“一条龙”餐饮占用,导致周边居民怨声载道。周边居民如要健身,只能无奈只能走到其他很远的地方。 

  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今年5月,莲花街道领导班子在社区走访时,有部分居民提出“健身场被挪作它用,居民健身不方便”等问题。为进一步美化大江足球场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莲花街道立即将大江足球场改造工程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

图为
图为居民在足球场内健身娱乐。巴南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6月,莲花街道对大江足球场外侧跑道进行恢复体育功能的改造,包括对足球场内环形跑道进行面层更换,更换铺设彩色透水混凝土面层约2240.89㎡。在恢复足球场体育功能工程的建设的同时,莲花街道还对足球场内健身器材地面进行了假草坪铺设,并设立了9把公园座椅,为健身群众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的环境。

  目前,大江足球场改造工程于7月17日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足球场的体育功能得到恢复,真的是太好了,政府办事效率高,给他们点个赞。”正在足球场边带孙子玩耍的居民王大爷乐呵呵地说,现在下楼就能有场地锻炼,有器材健身。大江足球场工程不仅方便了周边居民,更温暖了居民的心,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称赞。

  民生事务无小事,群众利益是大事。下一步,莲花街道将继续以“为民便民”为出发点,积极发挥能动性,主动发现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点,主动作为、提前作为,解决可能给百姓生活造成困难的隐患性问题,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