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铜梁高楼镇:优质李走向全国,业主锦旗致谢意
2021年07月27日 10: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7日电(赵武强)7月26日上午,重庆铜梁区高楼镇甜蜜李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安林、欧攀来到镇政府,将一面绣有“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党委政府助力产销两旺”字体的锦旗送到镇领导手中,感谢镇党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50多万斤蜂糖李销售一空,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地处涪江河畔的高楼镇是铜梁的边远乡镇,与合川区、潼南区连界。近年来,该镇在乡村振兴工作中,建起花椒,水果,蔬菜等面积近万亩的农业产业。今年,高楼镇上千亩李子喜获丰收,总产量在100万斤以上。

  为了把丰收在望变为丰收在握,镇党委,镇政府及早运筹,一方面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推介,一方面邀请市内外知名电商和主办采摘节助推销售,既扩大了高楼镇优质李子的知名度,又搭起了联接基地与市场的桥梁。从6月19日采摘节开幕以来,40余天时间,全镇100万斤蜂塘李,青脆李销售一空,产品销售到全国10多个省市。

  “当初,看到满山满坡的李子挂满枝头,产量比去年增加几十倍,我们生怕卖不出去烂市很发愁,多亏了镇党委镇政府大力相助,不仅把李子全部卖了出去,而且价格也非常可观。特别是开园前后,镇村干部没黑没晚忙着,有时中午一两点钟还吃不上饭,我们看在眼里,热在心头深受感动,特地制做了锦旗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欧攀说。       

  高楼镇今年100万斤李子顺利走向市场并取得良好经济效益,更加坚定了村社干部和业主加快发展的信心。前不久,高楼镇领导带着业主到蜂糖李发源地贵州省镇宁县六马镇参观学习,形成了把蜂糖李产业做大做强,打造重庆蜂糖李第一镇的共识,并着手规划落实。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