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广州港”海铁联运中东线成功首航 运输至广州仅需三天
2021年07月26日 15:57 来源:华龙网

  据两江新区官方消息,近日,“重庆—广州港”海铁联运中东线成功实现首航,运输时间大幅缩短,货物运输至广州仅需三天。

  本次出口的产品是长安汽车生产的380辆逸动汽车。它们从位于两江新区的鱼嘴铁路货运站出发,搭乘“穗渝专列”奔赴广东,然后从南沙汽车口岸启航运往中东。

  据了解,在新运输路线下,货物从重庆到广州港的时间从以前的十几天缩短至三天,充分体现了渝穗铁海联运的速度优势,大大缩短了运输时间。

  重庆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刘军表示,“重庆—广州港”铁海联运中东线完成首航,也标志着两江新区的多式联运体系又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与丰富,将有助于两江新区进一步打造内陆开放高地。

  此外,在“重庆—广州港”海铁联运中东线首航成功后,以及多方的共同努力下,重庆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的辐射能力也在不断的增强。

  “目前,鱼嘴铁路货运站北货场商品车基地3条到发线的投用增加了整车的发运能力,同时,以长安汽车为代表的两江新区汽车产业的产量增加,增加了货运发送需求。再加上新线路的开辟以及全球疫情的逐渐好转,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的辐射能力正不断增强。”重庆果园港国际物流枢纽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基建物流部副部长李小强说道。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