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交巡警将严查驾车使用手机等妨碍安全驾驶违法行为
2021年07月23日 15: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3日电(胡涛华)为严厉查处驾车时使用手机等妨碍安全驾驶违法行为,降低驾驶安全隐患,7月起,重庆永川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将开展驾车使用手机等妨碍安全驾驶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交巡警采取路面设卡现场纠违、劝导与后台电子警察抓拍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主干道、商圈环道等易堵路段和灯控路口开展整治工作。

  交巡警提醒:接、打、玩手机分心驾驶危害大。一是妨碍驾驶。驾驶员开车时使用手机会单手把握方向,对驾驶车辆形成较大妨碍,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员视线都有影响,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二是分散精力。开车时使用手机会导致驾驶员精力分散,妨碍司机对路面情况和周边环境的观察,一旦遇到紧急或突发情况,将会大大消弱驾驶人的应变能力和反应时间,极易造成交通事故。三是视野狭窄。开车时使用手机会使司机的视野变得狭窄,降低外围视觉的感知能力。四是堵塞交通。开车使用手机会因分散注意力导致车速降低,影响了其他车辆的通行率,引起交通拥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驾车时接打手机和玩耍手机两种行为将被处以记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