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荣昌:开展“大走访大谈心”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7月23日 11:34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3日电(赵志玉) “企业发展遇到什么困难没有?”“有什么要我们帮忙解决的?”“对我们的工作有什么建议?”7月21日,荣昌区委统战部部长秦启光率统战系统走访组走访重庆烛照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困难。

  “谢谢你们来企业,关心我们发展。”企业负责人说。

  连日来,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荣昌区开展统一战线“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凝心聚力。

  此次大走访大谈心活动, 由荣昌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各企业,通过面对面谈、集体座谈与个别访谈、宣讲报告会相结合等多种形式,走访民营企业,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谈心,宣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介绍中央、市和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采取的惠企措施,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倾听企业心声,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近年来,荣昌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得到了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的认可,但仍需提升服务。”荣昌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走访谈心,摸清现状,以问题为导向,逐一破解难题。

  截至目前,荣昌区统战系统走访组已走访企业73家,共收集问题和建议72个,其中现场政策解释47个,现场解决6个,现场交办3个,转交相关部门办理16个。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