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轨道交通沿线排查整治灾害类隐患
2021年07月23日 11:2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如何保障汛期城市轨道交通安全?在市住房城乡建委等38个部门单位7月22日召开的排水防涝紧急联席会议上,重庆轨道集团(以下简称轨道集团)人士透露,该集团已出动2000多人次开展轨道交通沿线的灾害类隐患排查整治。

  据了解,截至目前,轨道集团对线路、车站、车辆基地周边的地质情况进行了专项全面排查,累计排查出积水、渗漏水、汛期树木侵线等各类问题隐患53个,针对检查出的问题均进行了整改或采取了防护措施。此外,该集团还针对24个自然灾害隐患与灾害危险点制定了管控措施。

  在持续做好地质灾害监控工作的基础上,轨道集团还对线网边坡、隧道地质进行监控,重点监控二号线佛图关至大坪区间、六号线铜锣湾隧道区间,遇暴雨即安排人员值守和巡查,发现险情将及时报告和处理,确保线网边坡、隧道结构安全。

  轨道集团表示,下一步,将对轨道线路易积水部位、隧道边坡等重点区域持续开展巡查监控工作,重点推动落实轨道桥梁墩柱加装防撞措施项目,重点通道及接口增配挡水板、沙袋项目等措施,进一步提升灾害防治能力。(记者 廖雪梅)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