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株向日葵丰收 星湖学校学科融合实现“寓教于乐”
2021年07月22日 17:32 来源:中新网重庆

  7月21日上午,重庆一小学组织学生参与向日葵采摘课程,通过实践指导,让孩子们体验收获果实的乐趣,锻炼独立能力,进一步了解向日葵的生长过程。

  今年3月,该校推进课程改革,将6600平方米左右的教学楼楼顶开辟出来,为每个班级分配一块向日葵种植地,带领学生种下14000余株向日葵,学校在每天的“三点半”课堂上都有向日葵的身影。

  播种、培育、采摘、晾晒……从幼苗到收获,学生全程参与该课程。记者了解到向日葵花田在很多课程里都能发挥作用:数学课上,孩子们可以测量花田周长,运用数学计算,设计葵园围栏;语文课上,通过观察写向日葵成长日记,在花田里学习、诵读关于向日葵的诗句;在美术课上,欣赏梵高的《向日葵》,在花田里撑起画板写生;在科学社团,孩子们采集花萼、花瓣、果实和花蕊,制作花朵结构分解图。 

  该学校老师张俊称,该课程旨在培养学生调查能力、探究能力及与人合作交流的能力,与社会生活实践密切关联,后续还会推出炒瓜子、品瓜子、瓜子包装等系列课程。(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