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计划在47处老旧小区周边设立3700个分时段停车位
2021年07月22日 14:39 来源:上游新闻

  城市日益发展,一些老旧社区“停车难”的问题日益凸显。在22日举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新闻发布会上,重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金严介绍,重庆市公安局、市城管局等部门以老旧小区周边的支路、背街小巷为重点,全面摸排停车资源,在符合安全管理和不影响道路通行的条件下,在中心城区排查出第一批“停车难”突出的老旧小区周边路段47处,计划增设分时段停车泊位3700个。

  同时,重庆还将建立滚动摸排机制,在全市组织开展综合治理工作,着力缓解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

  7月22日,重庆市渝中区桂花园路,公路一侧画着一个个白色的虚线框,这是今年6月10日开始,重庆市公安局在桂花园路设立的夜间临时停车位。停车位旁边立着醒目的标识“20:00时至7:00时,允许停放。”

  “我们这儿一路都是老房子,根本没得配套的停车场。”居住在桂花园新村的刘先生说,“前几年,晚上大家到处乱停。路本来就窄,有时候路边要停两排车,双向车道变成单车道。”刘先生说,由于大家随意停放,这条路上经常出现擦挂事故。

  6月10日以后,桂花园路规划出多个夜间停车位,刘先生的车晚上不再停在牛角沱轨道交通站停车场了,“以前这里没地方停,只能停在那里,再转1号线回家,下车还要走10分钟。”

  现在,刘先生卡着晚8点的时间回家,早上6点多提前出门,“虽然起床要早一点,但不用像以前那样走路转车了。”

  据了解,6月10日起,渝中警方在河运路、鹅岭正街、体育路、桂花园路等4个路段增设了夜间限时停车位。(记者 石亨)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