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轻信“客服”来电取消会员扣费 女子被骗6000元
2021年07月21日 15:2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1日电(李明刚)随着互联网和电子商务的发展,网上购物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其超高的人气及广泛消费群体也给不法分子骗取钱财提供了可乘之机。

  “您好,因操作失误,把您设置成了黑金会员,每个月将扣款500元,您要取消吗?”7月11日,重庆荣昌市民王女士遭遇“取消会员诈骗”,被骗6000元。

  市民王女士经常网购,前不久刚在某网店购买了几件衣服。7月11日13时许,她接到一个234开头的电话,对方自称“天猫”工作人员,称内部员工工作失误,将其作为重点客户列为天猫黑金会员,银联将分12期从其名下的银行卡及电子账户里进行每期500元的扣款,询问其是否需要取消会员,如需取消可联系银行人工服务。

  随后,王女士又接到自称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需验证是否是本人操作,需通过本人银行卡向“安全账户”转账86元,操作成功后将如数退还。王女士按照对方提示转账86元,果然成功退回。

  此时,对方称同样的操作方式,还需最后一步,转账6000元验证后退回,王女士信以为真,向“安全账户”转账6000元后,迟迟未收到退款,随后再次联系对方时已被拉黑。王女士这才发现被骗,赶紧报警。

  目前,荣昌警方已立案调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骗局揭秘:骗子通过打电话冒充网购平台客服,以操作失误将受害人列为“黑金客户”“钻石客户”为幌子,诱骗受害人将钱转到指定账户实施诈骗。

  民警提醒:凡是接到自称是客服的电话都要提高警惕,一定要先到正规网站核实交易信息,或通过正规渠道获取官方电话核实;凡是以任何理由要求转账或提供身份证、银行卡、验证码的,都不要相信,更不要按照对方指示操作;凡是发送来的退款网站链接及退款二维码,一律不要点开或扫描。如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报警。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