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在渝举办乡村振兴研讨会
2021年07月21日 11:0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1日电(仲树昌)7月19日下午,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在重庆渔人湾码头中国东西部消费协作中心召开西南区域乡村振兴研讨会暨2021联盟西南理事会,重庆市政府相关部门、院校及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联盟理事会单位、联盟各运营中心的领导、专家和代表80多人参会,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重庆运营中心挂牌仪式。

图为研讨会现场。仲树昌 摄
图为研讨会现场。仲树昌 摄

  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是在农业农村部的支持和指导下,由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先生牵头倡议,联合“政、产、学、研、金、社、媒”等320 余家单位自愿成立,是以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实现农村经济繁荣兴旺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组织。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聚合智力资源,探讨乡村振兴的发展机遇。

  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秘书长路亚洲在致辞中谈到,构建和完善西南区域农业商业生态圈势在必行,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希望成为乡村振兴的产业服务商,为龙头企业和小微企业搭建桥梁,构建和完善乡村产业发展的生态圈,为中国乡村振兴助力。

图为路亚洲秘书长在研讨会上致辞。仲树昌 摄
图为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秘书长路亚洲在研讨会上致辞。仲树昌 摄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程渝在致辞中强调,重庆及西南区域的发展未来前途光明,整个西南地区应当携手同心,共同推进西南区域乡村振兴及农业商业生态圈的良性发展。

图为重庆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程渝在研讨会上致辞。仲树昌摄
图为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程渝在研讨会上致辞。仲树昌 摄

  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所经济与科技社会学研究室主任吕鹏中指出,乡村智兴应当以县域为中心,以城乡融合为抓手,统筹推进数字乡村与智慧城市建设;激活数字基础设施,以小程序生态为抓手,打造智能应用多元新发展格局;打破碎片化的场景,通过数字平台与区块链技术,推进应用场景一体化;发挥“智治”优势,推动“智能+”政务向基层延伸和下沉,完善精准信策的现代治理;以人为本,以建设数字社区为抓手,激发乡村主体参与热情和内生动力。

  西南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肖亚成在报告中强调,让顾客回想品牌比让顾客认知品牌更难,重复就是让品牌沉淀最好的方法,企业应当运用多种方法和手段提升品牌知名度,一是各大媒体,二是社交 ,三是电视广告,四是户外广告,五是会议,六是直播,七是软文,八是活动赞助。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重庆运营中心揭牌仪式。

图为路亚洲秘书长(右)和联盟重庆运营中心主任周鉴斌在揭牌后握手。仲树昌 摄
图为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秘书长路亚洲(右)和联盟重庆运营中心主任周鉴斌在揭牌后握手。仲树昌 摄

  据路亚洲介绍,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在重庆设立的运营中心是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在西部设立的第一个运营中心,旨在为西南区域的龙头企业提供助力,为政府的乡村振兴提供助力,为西南区域乡村振兴助力。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