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科创中国”院士专家重庆行启动
2021年07月20日 10:23 来源:重庆日报

  7月20日,2021年“科创中国”院士专家重庆行正式启动,中国科学院院士沈岩等24名院士专家齐聚重庆,将展开为期6天的考察调研。

  “科创中国”是中国科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工作品牌,旨在以数字平台为支撑、以试点城市为依托、以组织创新为核心,构筑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生态。

  重庆是全国首批18个“科创中国”试点省份之一,今年3月,《重庆市“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印发,力争通过3年时间,广泛汇聚跨界创新资源,桥接科技成果转化渠道,创新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打通产学研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努力把创新要素引向重庆、引向基层、引向企业,帮助地方提升产业竞争力和技术创新力,服务区域科技创新和经济转型升级,打造科技经济融合的典型示范模式。

  据了解,目前,永川区、重庆高新区已入选“科创中国”全国试点城市。同时,为了形成“梯队效应”,市科协还遴选了万州区、黔江区、涪陵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巴南区、江津区、合川区、大足区、璧山区、荣昌区、酉阳县、云阳县、长寿经开区等14个区县(经开区)为“科创中国”市级试点城市。

  此次来渝的院士专家涉及数学、医学、药学、地质学、物理化学、建筑学、路桥工程、环境工程等领域,在渝期间,他们将赴重庆高新区、大足区等地,对“科创中国”试点建设工作展开调研,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带动人才、技术、成果下沉,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地方高质量发展。(记者 张亦筑)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