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经开区调研农村火灾智慧防控试点工作
2021年07月16日 17:1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6日电(殷誉婷)16日,重庆万盛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光灿、管委会副主任胡俊、管委会副主任李华全一行率队赴丛林镇绿水村调研农村火灾智慧防控试点建设情况。区消防救援大队、丛林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袁光灿一行听取了区消防救援大队关于农村火灾智慧防控试点工作汇报,从消防管理、设施建设、平台搭建等方面详细了解了农村火灾智慧防控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调研组现场观摩了火灾预警模拟处置流程和农村志愿消防队灭火救援拉动演练。

  袁光灿对绿水村农村火灾智慧防控试点建设工作表示肯定,要求区消防救援大队要以此次试点工作为契机,争取形成“万盛经验”。他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刻认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推广搭建全区农村火灾智慧防控建设平台,做到“人防、技防、物防”三到位,提高实时感知发现问题、快速有效处置问题的能力,积极推进农村火灾智慧防控建设工作。要进一步落实村、社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加强用火、用电管理,大力普及消防知识,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将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管理者和责任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