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专项基金在重庆设立
2021年07月16日 09:47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的LOGO胸章。(受访者供图)
重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的LOGO胸章。(受访者供图)

  7月15日,重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工作推进会举行,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专项基金同时设立。

  6月1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联合市委政法委等13个部门发起的重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正式成立。为助推重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工作开展,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专门设立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专项基金。

  据介绍,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专项基金主要是为推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事业的发展提供专门的支持,致力于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从业人员、志愿者和家长、教师等进行专业能力的培训和人才培养,以及对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科研课题研究,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情况监测和筛查,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的心理关爱帮扶等开展资助和支持。

  对于重庆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联盟的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宣传培训组要针对重点对象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努力营造关心重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浓厚氛围;监测研究组要加强与组内学校联动,壮大监测队伍力量,深化动态监测和追踪管理;培育发展组要进一步整合专家力量、专业团队力量,强化志愿服务项目建设,搭建服务社区、服务学校的高效平台;专家指导组要充分发挥自身行业领域专业优势,为项目落地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记者 张莎)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