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万盛消防开展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2021年07月15日 14:59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4日电(张健 殷誉婷)为进一步加强文物古建筑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提升文物古建筑场所火灾防控能力,近日,重庆万盛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文旅局深入辖区文物古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检查组重点对古建筑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消防设施配置、电器线路敷设、消防通道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有人居住的古民居里,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工作人员现场教学灭火器使用方法、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把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居民家门口,切实增强居民火灾防控意识,保障文物遗产安全。

  工作人员同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相关行业部门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督促做好隐患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时限,按时督导整改进程,切实将隐患整改到位。

  下一步,消防救援部门将进一步围绕全区各类文物古建筑火灾特点,强化源头管控,完善应急反应机制,帮助其消除火灾隐患,为全区文物古建筑搭好“防火墙”,有效提升全区文物古建筑火灾防控水平,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