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九龙坡警方破获碰瓷公交车诈骗案
2021年07月14日 15: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14日电(李卓然)“心系百姓,破案神速!”带着11位同行的感谢,前两天,公交车驾驶员蒋师傅将一面锦旗带到了重庆市公安局九龙坡区分局杨家坪派出所。近日,杨家坪派出所积极侦破辖区公交车被碰瓷诈骗案,抓获诈骗嫌疑人2名,并积极策动嫌疑人返还资金。

  4月20日,正当班的蒋师傅刚从杨家坪环道某公交站起步,准备向右变更车道。蒋师傅驾驶经验足,观察了右后侧的来车,只见一辆黑色越野车“刹了一脚”。蒋师傅认为对方在让行,便抓紧机会立马变道,只听“砰”地一声,之前那辆黑色越野车竟突然加速,撞到了自己驾驶的公交车车尾。由于对方直行、自己变道,责任很清晰,蒋师傅全责,而蒋师傅因为嫌报保险麻烦,表示愿意私下与对方驾驶员协商赔偿3000元。

  蒋师傅自认倒霉,可他没想到,倒霉的不止他一个——第二天,蒋师傅回到公司与同事杨师傅聊天,发现杨师傅也被人追尾,巧了,也是一辆黑色越野车。蒋师傅找来杨师傅的手机,发现尽管事故地点不同,但微信收款人竟然是同一人!

  事有蹊跷,两位公交车驾驶员来到杨家坪派出所报案。经民警仔细侦查,发现在事故发生时,嫌疑人车辆有加速的动作,碰瓷嫌疑明显。

  经梳理,嫌疑人近段时间在重庆主城各地发生追尾交通事故8起,嫌疑人张某、王某很快被公安机关抓获。

  经审讯,张某、王某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两人系夫妻关系,因听说公交车司机如发生交通事故需要参加学习,往往会选择“私了”,便打起歪主意,故意碰瓷制造被撞现场,以此获得赔偿款。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起诉中。

  九龙坡警方提醒广大车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有条件的情况下可安装行车记录仪,在遇到可疑交通事故或疑似碰瓷事故时,拨打110报警解决,不要因为害怕或者图省事而选择私下解决。

【编辑:马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