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涪陵区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旅游形象宣传口号
2021年07月10日 11:43 来源:上游新闻

  7月8日,涪陵区发出邀请,即日起至2021年7月31日,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旅游宣传口号,奖金最高达5万元。

  据悉,本次作品征集主题围绕涪陵区如何打好“自然”牌、“人文”牌、“产业”牌,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升级版,提出精炼、创新的宣传口号。作品要求简洁明快,响亮有力,易于传播;能准确反映涪陵旅游的主题定位,具有较强的亲和力、吸引力、感召力,有创意、有新意,能充分体现涪陵旅游的文化底蕴和本质内涵。口号字数在15个字以内,阐释字数不限,每人投稿作品数量不超过3件。

  记者了解到,投稿截止后,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所征集口号进行评选,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5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10000元;三等奖5名,奖金各5000元。

  据主办方介绍,在评审方式方面,活动评选采取初审+终审方式,首先由初审专家团选出50强作品,再由终审专家团对50强作品进行评选,根据评分高低确定8个获奖作品。在8个获奖作品中,涪陵区最终采用的宣传口号作为一等奖。如所有作品均未采用,一等奖空缺,按终审专家评分,确定二等奖、三等奖。

  “本次公开征集旅游形象宣传口号旨在全面提升涪陵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充分展示涪陵文旅的独特魅力。”涪陵区文化和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近年来,涪陵围绕建设长江上游人文风景旅游目的地和成渝地区“后花园”,精心打造了一批极具影响力和市场吸引力的文化旅游产品。A级景区从5个增长到11个,3A级以上景区从2个增长到7个,成功创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围绕“题刻文化、三线文化、农耕文化”等主题,初步形成了以武陵山大裂谷、武陵山森林公园、大木花谷•林下花园为核心,以武陵山旅游度假区为目的地的生态康养游;以白鹤梁水下博物馆、816工程、816小镇为主线的人文研学游;以美心红酒小镇、蔺市万松里石磨纪等乡村旅游点构成的乡村休闲游等旅游业态。

  该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涪陵将继续推进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一方面,围绕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打造文旅融合新地标。积极融入长江三峡黄金旅游核心带、乌江画廊旅游示范带,共建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实施景区提质工程,以“一谷(武陵山大裂谷)、一馆(白鹤梁水下博物馆)、一洞(816工程)、两镇(美心红酒小镇、816小镇)”为核心,推出更具吸引力的精品旅游项目;推动816工程与816小镇联动发展,打造国内承载弘扬“三线文化”的标杆;将美心集团“农旅+智慧综合体服务区”项目打造成“文旅+农业+休闲+娱乐”的综合性精品项目;力争成功创建武陵山大裂谷5A级景区、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本文图片由涪陵区文化旅游委提供)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