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推假日办事服务 百项民生事周六可办
2021年07月10日 10:50 来源:人民网

  周六上午,也能办理社保、医保等100项高频民生事项了!7月9日,重庆两江新区社会保障(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全市率先推出“无假之保”假日预约办事服务,解决上班族“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处办事”难题。

  据介绍,从7月9日开始,两江新区社会保障系统将在每周六上午9:00至12:00坐班,为辖区直属8个街道范围内的企业、群众提供预约办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社会组织、残疾人帮扶、退役军人等方面共100项高频民生服务事项。

  群众办事如何预约?目前,预约办理方式有微信和电话两种。其中,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可在“两江社会保障”微信公众号“假日预约”(“无假之保”社会保障服务事项假日预约办理平台)上预约。服务对象需注册并留下联系方式,经办机构接收信息后,将即时与预约人联系并做先期沟通,可网上办理的,指导其办理,需线下办理的,将引导其凭预约成功信息在当周周六上午现场办理。

  劳动关系、民政、退役军人等业务,每周一至周四全天及周五上午(上午9:00至12:00,下午14:00至18:00)可拨打相应业务预约电话进行业务办理预约,预约成功后,即可凭预约信息在当周周六上午办理相关业务。

  “这项服务主要是为工作日忙碌的上班族提供便利。”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局长但堂文介绍,两江社会保障系统将实行领导带班、党员带头制度,通过开展延时服务,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将加强对坐班工作人员的培训,群众预约业务办理完成后,将通过预约办理平台及短信形式将办理结果告知服务对象,请办事群众开展满意度评价,以更好地优化服务。

  家住两江新区鸳鸯街道丹鹤小区的居民李亚伟表示,自己不慎将社保卡遗失,看病买药不便,“平时工作很忙,不方便请假补办社保卡。现在‘无假之保’周末也能办事了,让我们上班族办事更便利了。”(陈琦、刘敏、王 丹)

审核编辑:黄维正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