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合川区开展送社保服务“实打实”解群众难题
2021年07月09日 17:5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9日电(唐敖 高吕艳杏)“今年我没有进行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资不会受影响吧?”在重庆市合川区瑞康养老院,一名老年人拉着合川区人力社保局业务经办人员的手,急切地问到。

在重庆市合川区网络安全产业园,人力社保干部为辖区企业宣传社保降费减负、养老、工伤保险等惠企政策,走进车间现场为职工答疑解惑。
在重庆市合川区网络安全产业园,人力社保干部为辖区企业宣传社保降费减负、养老、工伤保险等惠企政策,走进车间现场为职工答疑解惑。

  这名90岁高龄的老年人由于长期卧病在床、行动不便,没有进行养老保险资格认证。业务经办人员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主动联系养老院,安排经办人员充分利用“重庆人社”APP中川渝合作服务专区模块,开展了上门服务,为老年人完成了资格认证,让瑞康养老院的老年人感受到了贴心暖心的社保服务。

在重庆市合川区养老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干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解决运用智能技术障碍等问题,现场为67名老年人进行了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在重庆市合川区养老服务中心,人力社保干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解决运用智能技术障碍等问题,现场为67名老年人进行了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今年以来,合川区人力社保局紧紧围绕“走心为民心、社保暖巴渝”三进三送活动主题,以乡村、社区、企业等为主阵地,通过分组走访、集中宣传、上门服务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社保服务活动,为参保群众和企业“面对面”讲政策、“心贴心”送服务、“实打实”解难题,积极营造了“全民参保、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

  在社区政策大讲堂现场,社保干部为社区居民讲解参保、领待等社保政策,开展资格认证、参保登记等现场服务,收集基层干部群众对社保服务的意见建议,当天为100余名社区居民提供了政策咨询。

:在重庆市合川区久长路社区,人力社保干部为社区居民讲解参保、领待等社保政策,业务经办人员引导群众在一体机上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在重庆市合川区久长路社区,人力社保干部为社区居民讲解参保、领待等社保政策,业务经办人员引导群众在一体机上进行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在养老服务中心,社保干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开展社保暖心服务,“一对一”讲解社保待遇相关政策,帮助他们解决运用智能技术障碍等问题,现场为67名老年人进行了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在网络安全产业园,社保干部召开政策宣讲会,为辖区53家企业宣传社保降费减负政策、养老、工伤保险等惠企政策,并走进车间现场为职工答疑解惑,今年以来为企业减负约2.58亿元,处处都有人力社保干部的身影。

  “为破除最后一公里问题,我们党委班子成员带队,分组走访了联系的镇街、企业、村(社区),通过现场走访、现场体验、询问群众等方式,通堵点、解难点、梳痛点,全力推进社保服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老百姓享受更高质量的社保服务,切身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新成效。”重庆市合川区人力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柳萍说。(合川区人力社保局供图)  

【编辑:高吕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