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医护人员将急救培训送进建筑工地
2021年07月09日 15:29 来源:上游新闻

  随着天气逐渐升温,为了预防工友中暑,提升大家的应急救护技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7月8日,重庆渝中区住建委团委联合共青团重庆市渝中区委、重医附二院团委在中建八局大田湾体育场项目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建筑工人送上一场急救知识讲座。

  在日常工作中,建筑工人身处复杂的施工环境,加强自身安全保护尤为重要。培训现场,重医附二院急救部团支部的医生和护士分别为工友们讲解了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操作技术、常见止血包扎技术、中暑预防及处理等内容,从临床表现、产生原因及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急救演示。

  “如果在工作中感到头昏、头痛、口渴、多汗、全身疲乏、心悸、注意力不集中、动作不协调、肢体麻木等先兆中暑症状,应立即停止工作,到阴凉通风环境处休息,饮用一些清凉含盐饮料和藿香正气水等,根据情况拨打120求助。”随后,医护人员为工友们发放了夏日清凉慰问品。

  “既有理论,又有实操,这次培训非常受益。”工友们纷纷表示,此次急救知识培训让他们了解了很多急救常识,还学习了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对于从事高危行业的建设者来说,学习掌握这些急救知识和急救技能非常有必要。如遇突发事件,能自救,还可以帮助他人。

  据了解,大田湾体育场保护与利用工程EPC项目主要包括文物保护修缮、新建地下停车场、新建配套用房以及环境配套工程,新建建筑4.2万平方米,其中地下停车场3.6万平方米,地上配套用房6000平方米。目前建设正有序推进。中建八局大田湾体育场项目负责人表示,随着夏季高温天气来临,接下来他们将与相关单位合作,持续开展在线咨询、夏季送清凉等活动,为工友送“安全”。

  记者 黎静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