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300余名反诈志愿者集中接受培训
2021年07月09日 12:20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9日电 (李勇祥 胡涛华)为扎实推进“全民反诈”专项行动,切实提升永辖区反诈志愿者暨预警劝阻员宣传和劝阻能力,7月7日,重庆永川区反诈志愿者暨预警劝阻员培训会在区公安局召开。

  会上,反诈办民警通过图片文字结合视频的形式分别从互联网的发展与网络犯罪的蔓延、全区电信网络诈骗基本情况、电信网络诈骗常见手法和怎么防范电信诈骗及提醒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讲解。

  此次培训切实增强了反诈志愿者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认识,为他们下步开展反诈宣传和预警劝阻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具体的操作规范,为筑牢辖区全社会反诈骗防范网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永川区反诈志愿者已达1100余人,他们作为社会参与反诈宣传的一支重要力量,积极参与到全民反诈宣传工作中去,进一步掀起人人参与、从我做起的热潮。

  下一步,区公安局将联合反诈志愿者深入学校、企业、单位和村居广泛开展宣传,不断提高全社会防诈反诈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共同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

  全区300余名反诈志愿者代表参加培训。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