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两江新区推出“无假之保”服务 解决上班族“没空办”难题
2021年07月09日 11:23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9日电(记者 刘贤)记者9日从重庆两江新区社会保障(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无假之保”假日预约暖心服务启动大会上获悉,两江新区社会保障系统即日起在全市率先推出“无假之保”假日预约办事服务,意在有效解决上班一族“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下班时间没处办事”的办事难题。

图为启动大会现场。陈超 摄
图为启动大会现场。陈超 摄

  为何叫“无假之保”?即周六也可预约办事。

  据介绍,从即日起,两江新区社会保障系统将在每周六上午9:00—12:00坐班,为新区直属8个街道范围企业、群众提供预约办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医疗保险、社会组织、残疾人帮扶、退役军人等方面共100项高频服务事项。

  如何预约?目前,预约办理方式有微信和电话两种。

  其中,办理社会保险业务可在“两江社会保障”微信公众号“假日预约”(“无假之保”社会保障服务事项假日预约办理平台)上预约。服务对象需注册并留下联系方式,经办机构接收信息后,将即时与预约人联系并做先期沟通,可网上办理的,指导其办理,需线下办理的,将引导其凭预约成功信息在当周周六上午现场办理。

  劳动关系、民政、退役军人等业务,每周一至周四全天及周五上午(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可拨打相应业务预约电话进行业务办理预约,预约成功后,即可凭预约信息在当周周六上午办理相关业务。

  家住鸳鸯街道丹鹤小区的李亚伟告诉记者,自己不慎将社保卡遗失,给看病买药带来不便;平时工作又忙,工作日不好请假补办社保卡。“无假之保”让我们不用请假办事,不需耽误工作,真的方便。

  两江新区社会保障局局长但堂文表示,两江新区社会保障系统将以“无假之保”暖心服务平台的建立为契机,及时总结经验,适时紧扣群众需求不断完善服务事项、优化服务手段,力争形成更有两江特色的服务模式在全市乃至全国推广,把民生实事办得更多更好。(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