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大创慧谷”大学生(青年)电影节暨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2021年07月08日 14:1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8日电(记者 刘贤)由川渝两地联合举办的2021“大创慧谷”大学生(青年)电影节暨创业创新大赛启动仪式8日在重庆举行。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刘贤 摄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刘贤 摄

  大学生(青年)电影节立足川渝、覆盖全国、面向全球,设置百年党建、短视频、微电影三个单元,将通过作品征集、初选、复评、终审等环节评选出28个奖项。作品征集截至9月30日,对外展映将持续至明年4月。

  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围绕互联网+、数字经济、重庆文化、乡村振兴、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等领域开展,通过项目征集、初赛、复赛、决赛四个环节评选出30个奖项,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初赛报名将于8月中旬截止。具体活动详情,请关注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rlsbj.cq.gov.cn)活动专题页面。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重庆广电集团社会与法频道授予“大学生就业创业实践单位”铜牌。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向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授予“青年影视人才培养基地”铜牌。共青团重庆市委为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授予了“青创空间”铜牌。这意味着今后重庆市高校毕业生及青年群体又多了一个提升就业创业能力的专业平台。

  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分别与重庆广电集团社会与法频道、重庆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发挥各自优势,为大学生及青年人才和创新项目提供扶持和帮助,同时引进培养更多人才,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启动仪式上还发布了《重庆市大学生影视实训基地2021-2022年影视人才培养计划》,为重庆影视相关专业大学生讲授课程并提供实习岗位。(完)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