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市“两红两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培训班开班
2021年07月08日 11:38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8日电 7日,重庆市“两红两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培训班在潼南区党校开班。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叶力娜同志出席开班式并授课,重庆市潼南区委副书记江志斌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此次培训为期3天,2020年度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负责人和部分团干部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优秀选手共80余人参训。

7月7日,重庆市“两红两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图为重庆市“两红两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主办方供图)

  培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安排了中国共产党历史、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辅导、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展及未来展望等理论教学课程,并组织学员到杨闇公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分组研讨如何发挥青年榜样引领作用,旨在激励优秀团员团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力量,立足岗位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继续奋力前行,勇当先锋。

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叶力娜为学员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一课。
图为团重庆市委副书记叶力娜为学员授课。(主办方供图)

  “以优秀团干的身份来参加此次培训,我感到自豪。这次培训引导我们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通过学习,提高了认识、汲取了力量、增强了本领,为学史明理加深新理解,为学史增信增强新底气,为学史崇德树立新标识,为学史力行注入新活力,更加激励了我作为一名青年团干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事业的决心,继续争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这是一次稇载而归的学习。”参训学员王佳如是说。

  据悉,团重庆市委联合重庆市委组织部、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共表彰2021年“重庆青年五四奖章”10名,2020年度“重庆市优秀共青团员(团干)”90名,“重庆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 50个。5月以来,结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广泛深入宣传“青年五四奖章” 获奖者、“两红两优”先进事迹宣传,先后举办12场事迹分享会,覆盖团员青年29.38万人。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