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偷大货车三元催化消音器 小偷还未销赃便“栽了”
2021年07月05日 15:01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5日电(李明刚 黄维正)听说大货车排气管消音器很值钱,小偷王某便动了歪脑筋,盗窃得手后提取三元催化器核心材料,联系买家销赃牟利,不料还未卖出便被警察抓个正着。6月16日,王某因涉嫌盗窃被重庆荣昌警方刑事拘留。

  “我要报警,我大货车消声器被偷了。”5月22日9时许,市民李先生来到荣昌区公安局昌州派出所报警称其货车零件被盗。

  李先生告诉民警,他5月19日晚将自己的货车停放在城南大道西段公路边上,22日早上6时开车时发现安装在排气管附近的三元催化消声器被盗,被盗消声器价值10余万元。

  接警后,荣昌警方立即开展侦查。经过多日调查,民警最终明确了实施作案的是王某,并巡线追踪,于6月15日晚将王某抓获,当场查获被盗三元催化消声器,收缴扳手、夹钳等作案工具若干,王某对盗窃的犯罪实施供认不讳。

  经查,5月21日凌晨,王某骑电动车寻找作案目标,准备伺机盗窃车辆上的消音器,李先生停放在路边的货车成为他的作案目标。王某将消音器拆卸后藏进草丛,次日再驾驶面包车转运回家,拆卸三元催化器核心部件后将铁壳丢入小河,随后通过微信、抖音联系买家,准备以2000元的价格贱卖,没想到还没来得及销赃便被警察抓获。

  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知识链接:什么是三元催化消音器?

  三元催化消音器是柴油车上必不可少的机外净化装置,一般就装在货车排气支管末端靠近发动机的位置。它的作用就是将车尾气排出的CO、HC、NOx(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氮氧化合物)等有害气体转变为无害的二氧化碳、水和氮气。

 

【编辑:王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