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永川:企业服务综合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
2021年07月03日 12:30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
图为永川区企业服务综合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启动仪式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3日电(王其深 吴艾玲 黄维正)6月28日,永川区企业服务综合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该平台是永川区政府与重庆电信共同投资、建设、运营的重大项目,围绕永川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以智慧精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采取“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模式,统筹规划、集约打造具有本地特色的企业服务综合平台。

  据了解,该平台整合了区政府各部门企业服务的政务资源、社会化服务和产业链服务资源,为全区企业提供“一网通办”、“一网数控”、“一网智服”的智能化服务,旨在“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实现以“服务换数据”,打造“政策-服务-数据-发展”的良性循环服务生态体系。目前平台已上线38项涉企办理事项,预计试运行一年将完成超100项企业所需办理事项。

图为活动现场。刘贤 摄
图为永川区企业服务综合平台正式上线试运行启动仪式现场。受访单位供图

  企业服务综合平台试运行后,将大大提升政务办事效率,解决企业服务资源“碎片化”和“难找、难查、难用”等问题,同时,依托平台的服务过程不断沉淀企业数据,为政府提供更加科学的数据决策依据,通过在平台进行相对全面的数据比对分析,帮助政府制定更加精准的企业扶持政策,为企业把脉开方。下一步,平台还将不断拓展完善平台功能,切实把“放”的政策向各类企业全推送、全分享,把“管”的机制设定在最有利企业发展壮大的坐标位上,把“服”的措施更加精准、更加有效地注入企业全生命周期,真正让平台成为政府服务企业的“直通车”、政企沟通交流的“连心桥”、助力企业发展的“加速器”。

  近年来,永川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头等大事,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努力创造更多“改革红利”,吸引了长城汽车、东鹏陶瓷、雅迪电动车、江山欧派、百度等知名企业相继落户,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不竭动力。永川国家高新区荣获“中国十佳优质营商环境产业园区”称号,成功创建全国首批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获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高质量发展态势持续显现,永川已然成为一片投资热土、创业洼地。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