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巫山脆李再度登陆港城 营造消费帮扶新模式
2021年07月02日 11:15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7月2日电(伍红 黄维正)6月30日上午,2021“巫山脆李、李行天下”品牌营销推介活动在烟台举行。活动由烟台市商务局、巫山县商务委员会主办,烟台市程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胶东在线网站、重庆云买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活动现场,一个个肉质紧密、酸甜适口的“巫山脆李”得到了港城市民的认可,大家纷纷前来扫码抢购。据了解,此次推介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烟台市与巫山县农产品消费帮扶对接,深度推进东西部协作交流,着力搭建巫山-烟台两地农副产品销售桥梁,提升经济发展水平。

  巫山脆李登陆港城,让消费帮扶“人人可为”

  烟台与巫山虽然相隔千里,因东西部扶贫协作而结缘。自2018年12月“巫山恋橙”登陆烟台后,双方举办了多场巫山脆李、巫山恋橙等农特产品推介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今年,“巫山脆李”再一次登陆港城,将消费帮扶推向社会。烟台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李少杰表示,本次推介会,烟台-巫山通过品牌宣传和组织企业对接,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东西协作消费帮扶的工作中,营造“消费帮扶、人人可为”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脱贫攻坚和果农增收,进一步提升巫山特色农产品在烟台的影响力,推进巫山地方特色产业产销融合发展,有效链接烟巫农产品消费帮扶产销对接,让烟台市民在家门口品尝到三峡的美味,共同推动烟台-巫山对口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千年历史,孕育全国第一“李”

  众所周知,巫山土壤土类多样,农耕地土壤土质好,土壤结构独特,土质疏松、土壤肥沃、土层深厚,透气性良好,这些基本要素正好满足巫山脆李生长所需的光、温、水、肥、气等基础条件,造就了巫山脆李优异的品质。

  巫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勇介绍到,自唐代开始,巫山便种植脆李,1000多年来,脆李种植技术不断优化改良,2015年,巫山脆李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注册商标”,并先后被评为“中华名果”“全国优质李金奖”“农产品地理标志商标”,目前正在创建“中国驰名商标”,巫山也先后荣获“中国脆李之乡”“全国优质李生产基地县”等称号,是名副其实的好产品。

  据悉,巫山脆李属于中国李子的硬肉品种,肉质松脆、甜中带微酸,糖分含量能达到18-20,而且营养价值非常高,每100克果肉中,含有能量117.2-221.9千焦,且富含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被誉为“可以吃的化妆品”。

  目前,巫山脆李种植规模达到30万亩,带动农民5万户、15万人增收致富。同时还通过研发脆李果酒、脆李果脯、脆李面膜等产品,促进巫山脆李“接二连三”提升附加值。2020年,“巫山脆李”品牌价值达19.18亿元,居全国李品类第一,成为名副其实的三峡库区“生态宝贝”和脱贫增收的“致富果”。

  活动现场,烟台程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重庆巫雨果农业有限公司、烟台王小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重庆云买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意向合作书,为加快“巫山脆李”在烟台的推广脚步,助力巫山脆李销售。让“中华名果、名响天下”“巫山脆李、李行天下”。(巫山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