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2021年全球首对大熊猫双胞胎在重庆动物园诞生
2021年06月29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6月25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动物园25日发布消息称,该园大熊猫“莽仔”于6月10日产下双胞胎大熊猫宝宝。这是2021年全球诞生的首对双胞胎大熊猫,也是今年中国国内圈养大熊猫首例产仔。

  6月10日,凌晨1时13分和1时49分,重庆动物园大熊猫“莽仔”产下双胞胎,均为雄性。第一幼仔体重161克,第二幼仔体重151克。

  重庆动物园大熊猫技术主管尹彦强介绍,“莽仔”出生于2011年9月4日,曾于2019年产下两只雌性宝宝“喜喜”“庆庆”。2021年2月3日,“莽仔”在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完成自然交配,此次是“莽仔”第二次成功产下双胞胎。

  两幼仔产下后第一时间吃上初乳,发育良好。重庆动物园对大熊猫进行了人工辅助育幼,一只由熊猫妈妈带,一只在育幼箱中人工育幼,轮流交换,让幼仔都能及时吃到母乳并正常排便。

  尹彦强称,两只熊猫宝宝目前还不能面向游客展出。重庆动物园后期将根据两只熊猫宝宝的生长情况适时展出,并开展征名及命名等活动。

  目前,两只大熊猫宝宝生长良好,大仔体重416克,小仔体重429克。

  据了解,重庆动物园于上世纪60年代开始饲养大熊猫,上世纪80年代开始繁育大熊猫幼仔,拥有丰富的大熊猫繁育成功技术和经验。截至2021年6月,重庆动物园共繁殖大熊猫26胎、38只,其中9胎双胞胎,1胎三胞胎,成活22只。目前,重庆动物园共有大熊猫17只(含刚出生的双胞胎)。(完)

——刊发于香港 【大公报】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