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荣获建造领域全球权威大奖
2021年06月29日 09:00 来源:华龙网

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样板示范区。受访者供图 

  6月28日,记者从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了解到,在日前举行的2021年RICS中国峰会上,“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凭借新颖的创新设计和打造理念及独特的品牌影响力,从全国众多优秀参评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RICS Awards China”年度城市更新项目优秀奖。

  据了解,RICS(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是全球广为推崇的国际权威机构,RICS年度大奖作为全球建筑及自然环境领域公认的荣誉,具有建造领域“奥斯卡”之称,每个奖项都展示了专业人士如何利用自身专业技能开发、重塑和保护人类生活和工作环境。

  在对十八梯的保护、开发中,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团队杭州新天地集团在改造过程中反复斟酌、调研,依托重庆“母城”文化旅游资源,原位置、原形制、原工艺修缮历史建筑,呈现山地空间演变和市民生活的变迁历程,力求展现传统风貌、城市记忆。其中,项目团队就以十八梯的七街六巷为基础,打造了十八个供游客参观游览的景点。

  目前,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一期(A、B、C区)已基本建成,预计今年9月底开街。(记者 刘艳)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