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重庆外建集团承建的江南立交内环至烟雨路段顺利竣工
2021年06月28日 20:52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8日电 28日上午,江南立交改造工程内环至烟雨路段通车活动在江南立交改造工程前期实施部分项目部举行,重庆市南岸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颜伟现场宣布通车。作为江南立交改造工程的一部分,该连接路段由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所属外建集团实施建设,并比计划的8月完工提前了2个月,通车后,从内环快速路前往烟雨路可提前进入专属匝道,有力缓解了四公里立交片区的交通压力。

图为竣工通车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南岸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兼)陈一清,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宣传部部长魏小红,区政协主席甘联君,区委副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茂春,常务副区长黄红,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张树金,副区长包茹华;重庆对外经贸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喻杨,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凤舞共同出席通车活动。

  “江南立交位于南岸区四公里,西至九龙坡,北往渝中,南至巴南,东接内环快速路及渝东南多条射线高速,是主城南区重要的交通节点和传统堵点。”重庆外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江南立交改造工程于2017年7月经市政府批准同意,是完善江南立交节点功能的一项重点工程、民生工程,由外建集团负责实施建设。工程含新建和改建道路4条(海峡路、辅道一线、纵一路、纵二路),匝道23条(匝道A~U线),合同造价约8.55亿元,分两期实施。其中,一期工程已于2019年7月26日开工,现已完成6条匝道和1条次干道,2座天桥,其余将在2021年年底完工。二期工程已于2020年12月26日开工,计划工期1080天,目前工程进度正在全力推进中。

图为等候车辆正式驶入通车路段。主办方供图

  由于独特且显要的地理位置,该改造工程始终受到市民的关注和期待,重庆外建集团更是将其作为集团重点项目之一倾力打造:重安全、控质量、保进度、抓环保……为了让内环至烟雨路段先期通车,实施团队抓节点高标准挂图作战:6月2日,内环至江南大道道路交通开放,去向江南大道的车辆得以提前分流;6月15日四公里至内环上行偏道完成,内环上行方向由三车道变成四车道,有效解决“四公里进入内环车辆快速通过”问题;6月28日,内环至烟雨路段道路顺利开通,实现了内环去往南滨路、烟雨路的车辆得以提前分流,减缓烟雨路至海峡路路口交通压力。据悉,回龙路接海峡路路口多车道汇入控制系统也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回龙路和学府大道片区车辆的拥堵状况也将得以有效缓解。

  外建集团负责人现场表示,作为重庆本土国有企业,与城市同生共长,参与城市建设进程倍感光荣,外建集团将继续紧跟改革发展步伐,以向着优秀跨国建筑服务商迈进的姿态,以“建设一流建筑产品、呈现一流业态服务”为使命,坚决以“品质工程、精品工程”为南岸区、为重庆市的建设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