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中信银行重庆上清寺支行:立足本职提质效 服务群众办实事
2021年06月28日 20:47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6月28日电 中信银行重庆上清市支行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事,用优质的服务解民之难、暖民之心,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客户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关爱特殊群体

  公益行动“多样化”

  近日,中信银行重庆上清寺支行组织员工来到辖区内的融智特教中心,通过教学识别钱币、科普银行知识、赠送学习用品等形式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

  现场,工作人员耐心教孩子们分辨1元到100元的钱币颜色和数字,并通过互动的形式让孩子们主动交流发言,引起孩子们的好奇和兴趣。该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让孩子们的世界多一些温暖,让更多人关注这个群体。

  这是中信银行重庆上清寺支行通过爱心公益行动关爱特殊群体的一个缩影。中信银行重庆上清寺支行还通过多样化形式开展公益行动。如:积极参与参与分行“爱在黄沙”爱心助学活动,先后派出10余名职工,为山区儿童带去知识;2020年,该支行携手重庆儿童医院开展“慈善一日捐”义捐义卖活动,帮助贫困患儿早日康复;该行还积极响应渝中区精神卫生中心号召,将上百件成人旧衣物捐赠给需要的人,让爱心得到传递。

图为中信银行重庆上清寺支行的工作人员与孩子们温暖互动。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发扬助老之风

  敬老爱老“有温度”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生日快乐”的歌声,重庆红叶养老机构的老人们欢聚一堂,戴着生日帽,品尝着美味的生日蛋糕,欢声笑语,其乐融融。这是由中信银行重庆上清寺支行组织开展的“爱在中信 长者生日会”主题活动。

  为老人过生日的同时,该支行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讲解金融知识,解读反假币的宣传单,提升老人的金融知识素养,让老人们牢牢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据了解,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增强老年人生活的幸福感,中信银行重庆上清寺支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结合老年客户群体特点,用系列爱心行动和温暖举措,将敬老爱老写在实处。

  贴心为民解难题

  温暖服务“零距离”

  “同志,你们银行能帮我交党费吗?”近日,一位老人焦急地来到中信银行重庆上清寺支行营业大厅寻求帮助。

  “爷爷,您别急,我们可以帮助您!”原来,老人是一位老党员,因年纪大了行动不便,本月没来得及到单位交党费,由于怕延误时间,就到附近的银行询问。

  中信银行重庆上清寺支行员工了解情况后,通过手机现场向老人演示了“党费通”的操作流程,并告诉老人如果有问题可以随时来网点操作。两天后,老人因为不明白操作流程,拿着手机再次来到银行,支行员工耐心地接待并指导其完成操作,最终老人如期交上了党费。

  中信银行重庆上清寺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我行将始终立足于银行本职工作,把客户摆在首位、放在心里,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做‘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价值’的最佳综合金融提供者。”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