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渝北区创新生态系统知识基础设施建设启动
2021年06月28日 13:27 来源:中新网重庆
图为启动现场。刘贤 摄
图为启动现场。刘贤 摄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8日电(记者 刘贤)渝北区创新生态系统知识基础设施建设近日在当地宣布正式启动。

  该项目围绕服务重庆市渝北区“两地”“两高”“四区”建设、发挥“三个作用”等定位,遵循新发展理念和系统观念,以服务产业集群、建设创新生态圈、壮大现代产业体系、优化基础环境等为重要节点,以大数据智能化贯穿全局。

  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二级巡视员潘成彬表示,渝北区是重庆主城都市区重要经济发展板块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要枢纽节点。渝北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连续两年被中国软件协会评为中国最具活力的软件园。中国知网入驻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联合打造创新生态系统知识基础设施,必将进一步丰富创新生态系统,提升区域乃至全市的创新能力。

  当日举行的创新生态系统知识基础设施(IEKI)建设启动会,进一步探索和推进知识基础设施建设。

  会上,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助理、创新管理专家于飞做了题为《大数据助力区域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同方知网营销总监顾君做了关于《区域产业创新生态系统知识基础设施(IEKI)》的报告;同方知网产品总监师庆辉也做《世界知识大数据与知识管理创新中心建设》相关报告。(完)

【编辑:李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