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革重庆璧山区支部赴抗战遗址现场教学
2021年06月28日 12:36 来源:中新网重庆

  中新网重庆新闻6月28日电(黄维正 胡园)沿着起伏的山路走去,掩映于丛林绿浪之中,建有蒋介石官邸“云岫楼”,宋美龄别墅“松厅”,宋庆龄别墅“云峰楼”,孔祥熙别墅“孔园”等遗址建筑。

  6月25日民革重庆璧山区支部组织党员赴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开展“学中共党史、明合作初心”现场教学。

  在云岫楼墙上挂着抗战时期正面战场大型会战、联合军事会议等资料,在孔园陈列着“重庆大轰炸”的影像资料……这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把党员们的思绪引入了昔日的抗战时期,感受了国共合作背景下,爱国将领们为民族兴亡奋起抵抗的家国情怀,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作出的牺牲和贡献,看到了革命先辈走过的痕迹,回顾了那段可歌可泣的红色岁月。

  “抗战时期,重庆作为中国的战时首都、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舞台、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战场统帅部,曾为中国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巨大牺牲和卓越贡献。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又名黄山抗战遗址群,正是这一时期中国政府军事、政治、外交的重要场所,更是这一伟大民族抗战的重要历史见证。”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解说员说道。

  在孔园附楼,参观了《红星照耀中国:国际视野中的抗日根据地》展览后,全体党员们感受着那些来自五湖四海的国际友人用他们的镜头和文字,对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历史作用给出了最有力的证明和评价,让人们真切感受到了一支充满活力与希望的战斗队伍,一种不屈不挠、无私团结、艰苦奋斗的抗战精神。

  “在抗战遗址博物馆,我们见证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坚韧不拔,追求民族解放的抗战精神,唤起了我们每个人心中的家国情怀。这种精神如同红色的星光,照耀指引着迷雾中前行的战时中国。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民革璧山区支部主委、璧山区政协副主席杨靖对全体党员说。

  自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民革璧山区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开展了主委讲党课、网络知识竞赛、主题征文、拍摄短视频、诗歌朗诵会、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加强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以及民革党史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多党合作,维护国家利益,认真履职尽责,热心社会服务,促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璧山区委统战部供图)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