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广阳岛智创生态城首个生态公交始末站场建成投用
2021年06月28日 09:06 来源:华龙网

  “这个站场修好以后简直太好了,像个公园一样!我们等待发车的时候能在里面逛一逛、走一走,市民来乘车的时候也能在周边看看风景。”日前,公交112路司机李厚刚看着刚修好的公交站场止不住赞叹道。

  广阳岛智创生态城首个生态公交始末站场建成投用。通讯员 张皓玮 摄

  他口中的这个公交站场位于南岸区广阳岛智创生态城美的工业园北入口,同时是公交112路的始末站。这也是广阳岛智创生态城的首个生态公交始末站场。

  和一般的公交始末站场不同的是,该公交站场不是常规意义的停车场,而是按照公园的标准建设的:整齐划一的停车位、舒适整洁的健身步道、规划得宜的绿化草坪,清新的空气,开阔的环境,同时,里面还设有2个公交调度室。

  经常来此乘车的市民代先生感叹道:“这个公交站洋气了!空气好风景好,现在来坐车都是一种享受。”

  据了解,美的工业园北入口景观工程位于美的桥北侧,为美的工业园北入口节点打造绿化景观16500平方米,配套建设公交始末站场2300平方米,布置成品管理用房2座,同时完善了休闲步道、景观照明、智能音箱以及绿化喷淋设备,大大提升了美的工业园区整体公共形象,也给周边居民出行乘车提供休憩场所。

  “我们将进一步优化公交站场的硬件设施,为司机和乘客提供好的环境,在方便司机的同时,也为在园区上班的工作人员提供舒适的出行体验。”据重庆经开区建设服务中心程薇介绍,公交站场的设计以绿色草坡为核心,以红色休闲漫步道串联园区,形成多种功能区,园区整体空间上由林地、草坡、群落植物空间、广场、活动场地等组成,强调林下休闲空间、群落植物对附属设施的隔离。

  同时,园区绿化规划的主题是利用植物景观把园区建设成为调节区域小气候、净化空气、改善生活环境,同时又为园区内部提供整洁、幽静、舒适环境的休憩场所。绿化自然疏朗,场地内的阳光草坪为人们提供绝佳的室外活动场所,带来极佳的体验感。

  据了解,该公交始末站场是美的工业园绿色生态景观项目的板块之一,其中还涵盖已建成投用的步步高公园、美家路坡地景观、美业路运动场等节点工程。公交始末站场的建成投用,串联南北两侧多个景观节点,进一步完善了美的工业园区北侧的生态屏障,使绿带通过海绵城市措施与苦溪河生态湿地连为一体,为城市新区增添了景观活力,更进一步提升周边市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通讯员 侯静)

【编辑:陈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