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用微信小程序<重庆新闻网分享图制作工具>扫码
请用微信扫一扫分享
《红岩家书》纪录片受到广泛关注
2021年06月28日 08:49 来源:重庆日报

  6月20日至26日,7集党史纪录片《红岩家书》在重庆卫视、重庆日报客户端、上游新闻等多个平台播出,受到市民和网友广泛关注。网友纷纷转发链接,在留言区留言,致敬红岩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据了解,在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庆总站、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出版集团、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等多家单位开展了“红岩家书——寻访红岩绝笔后人”联合行动,出版发行《红岩家书》图书,并重磅推出7集党史纪录片《红岩家书》。6月17日,《红岩家书》新书暨纪录片在渝首发。

  《红岩家书》纪录片以亲情为纽带,用详实的史料镜头、精美的重现画面,生动讲述多位红岩烈士追寻信仰的感人故事,以及后人继承遗志、传承家风的奋斗历程。拍摄团队专访到十余位年过八旬的烈士后代,对宝贵的红岩资源作了抢救性挖掘。

  “最近我走在小区中,很多社区居民都说看了《红岩家书》新书和纪录片后很受教育,进一步了解了红岩英烈的不朽功勋和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进一步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著名红岩文化研究专家、《红岩家书》图书主创厉华说,最令他感动的是,烈士家属继承了英烈遗志,坚强生活,踏实付出,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他认为,这部制作精良的纪录片,将激励更多观众尤其是青少年以奋斗之我圆梦青春中国。

  红岩英烈蓝蒂裕烈士的儿子蓝耕荒最近也听到亲朋观看《红岩家书》纪录片的反馈。“红岩英烈有着顶天立地的浩然正气、钢铁般的意志和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他们的精神感染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蓝耕荒说,《红岩家书》纪录片生动诠释了红岩英烈的精神,对观众有着极大的鼓舞,将激励观众以英烈为榜样,在生活和工作中传承和发扬英烈精神,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

  《红岩家书》纪录片更感动了许多市民。大渡口区跃进村街道革新社区居民王雪有着36年党龄,她观看纪录片后说,这部纪录片让她重温革命烈士事迹,更加牢记新中国来之不易、和平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继续前行的信念。(记者 赵迎昭)

【编辑:陈媛】